虚拟现实学院

虚拟现实学院
School of Virtual Reality

我国较早融合动画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影视技术 APP技术 大数据技术 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为一体的综合学院

China's early integration of animation technology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 film and television technology APP technology big data technology virtual reality and augmented reality technology

虚拟现实学院顺利召开虚拟现实领域专业学术讲座

上传时间:2017-03-16

发布者:vr

阅读:

    为与时俱进,占领虚拟现实这块高地,使全院教师都投入到虚拟现实学院建设的大潮,加快我院教师整体提升的步伐。2017年3月15日下午14时,虚拟现实学院沈立胜副院长——毕业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曾任台湾工研院光电所虚拟环境实验室主任,致力于虚拟现实方面研究10余年,在F604为全体专职教师呈现了一场关于VR技术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的专业讲座,力行职业发展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连秀院长与沈立胜副院长进行交流

    讲座开始,沈立胜副院长以一首古诗,巧妙地引出了虚拟现实技术的“过去”,“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沈立胜副院长引用此诗,意在借诗的意境说明VR技术的身临其境之感。接下来,沈立胜副院长,为大家介绍了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历程,早在20世纪90年代初,就出现了有关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如VR眼镜、VR头盔等。随着科技的发展与进步,虚拟现实技术被广泛应用在教育、医疗、设计建造等领域中,通过沈立胜副院长的详细介绍讲解,参加讲座的教师对VR技术及行业的发展,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    讲座最后,在座的全体教师就虚拟现实领域的相关问题与沈立胜副院长展开了交流,例如“如何更好地利用虚拟现实技术、如何正确看待虚拟现实技术存在的弊端与不足”等,沈立胜副院长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使本次讲座完满结束。

    虚拟现实学院认真落实教师提升工作,使教师发展满足学校发展需求,相信在虚拟现实学院丰富多彩的活动下,虚拟现实学院必将前途无量!

 

 

 

                                                               虚拟现实学院

                                                              2017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