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学院

虚拟现实学院
School of Virtual Reality

我国较早融合动画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影视技术 APP技术 大数据技术 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为一体的综合学院

China's early integration of animation technology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 film and television technology APP technology big data technology virtual reality and augmented reality technology

虚拟现实学院教师教学方法交流会——谈教学方法,促教学质量

上传时间:2017-03-23

发布者:vr

阅读:

    教学质量的提升,一直是虚拟现实学院不变的追求,为更好的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进行教学方法的探讨,提升我院整体教学水平,2017年3月23日下午13点30分,全体专职教师和综合办在F409召开关于“谈教学方法,促教学质量”的交流会,本次会议由系主任助理贾骋主持,冯长宝副院长列席本次会议。
    首先,系主任助理贾骋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新老教师能够畅所欲言,有经验的老教师能够传递一些有效的教学方法给新教师,新教师可以提出一些探索性的新方法,大家互相交流,获取教育学生最好的办法,使教学的课堂充满魅力,让学生爱上我们的课。
虚拟现实学院全体教师在交流教学方法
    作为一个已经从事过多年工作室教学的教师,贾骋提出在工作室内采取分组教学,进行小组内的学习,小组外的讨论,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团队协作能力,现反映教学效果较好,所有学生都投入思考、交流和讨论中,学生实践能力不断提升。
    游戏技术系教学组长佟鑫认为“教学中要根据学生的整体状况,采取因材施教的教学方法,善于加大对中等生和次等生的重视,调动其加入课堂,对于这类学生,结合实际的案例比较吸引他们,教师要在课下加大功夫,搜索适合课程内容的案例,吸引学生,之后引导其加大对理论知识的兴趣。”
    王佳婧教师已经从事近7年的基础教学工作,对于基础教学,她谈及到“基础教学理论知识较为丰富,对此难免会产生一定的枯燥,建议采取合适的方式导入课程,通过关键词的方式,使学生记住基础理论知识,并结合生活实际的范例使学生理解理论知识,最后在课堂中加入一定的互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使学生融入其中。”
    张铃函教师认为“在教学内容上教师要为学生穿针引线,将所有知识点进行系统性的梳理,便于学生理解内容,所以课堂前的复习和提问是十分必要的。”
    新教师代表王卓认为“要根据整个班级的整体学生状态、课程内容进行教学方法的调整,例如针对理论基础尤为重要的专业课,学习基础至关重要,可以采取理论讲解后,之后对学生进行一对一式的讲解,保障全体学生都能掌握好课堂内容;对于已经具有一定理论基础的学生,要适当进行课程内容的讲授,加大学生独立思考问题的训练,多采取练习和互动很是必要。”
    毛丰教师提及“为更加规范工作室的管理,调动学生学习的计划性,加强对学生的监督,他采取周报的形式监管学生的学习内容和效果,并由教师根据学生周报的内容制定每个学生的学习计划,做到真正的利用好教学时间,提升教学效果。”
    韩慧颖教师认为“在工作室教学中可以选取一些可探索的问题,调动学生进入思考,为解决一个问题,进行一堂课的练习,追问的形式保障学生注意力的集中,使学生一堂课都保持思考,便于教学效果的提升。”
    最后,综合办教学管理人员沙丽曼从管理的角度建议到“各位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课堂监管,严格按照学校规章制度执行,保障课堂出勤、无人玩手机、睡觉、注重学生注意力的集中等问题,同时,在课堂设计上,要注重集中讲授、个人辅导、适当练习,使课堂教学充满活力,真正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希望日后有更多的机会,大家进行交流,探寻更多好的教学方法,提升课堂魅力,真正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通过本次教学方法交流会,使所有的教师在教学艺术上有较大提升,学院日后会多组织此类型的交流会,争取让虚拟现实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教学质量提升上,多交流,多学习,让教学质量的提升,成为我们发展中永远的追求。
 
 
 
                                         虚拟现实学院
                                          2017.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