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学院

虚拟现实学院
School of Virtual Reality

我国较早融合动画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影视技术 APP技术 大数据技术 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为一体的综合学院

China's early integration of animation technology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 film and television technology APP technology big data technology virtual reality and augmented reality technology

新闻动态

虚拟现实学院系列报道之新生家长见面会

上传时间:2017-08-29

发布者:vr

阅读:

        8月27日 虚拟现实学院院长李连秀、常务副院长冯长宝、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佟鑫、软件工程系主任贾骋、影视特效与动画技术系主任杨明惠、学工办副主任刘轩如、17级辅导员刘兆伟及2017届新生家长们于F201召开了虚拟现实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本次会议由虚拟现实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刘轩如主持。

        会议伊始,由刘轩如老师表达对家长们参加本次见面会的感谢并宣布会议开始。随后,主持人介绍了参与本次会议的领导及老师并邀请虚拟现实学院院长李连秀对学院的发展、师资力量、教学科研、课程设置、就业等相关情况向家长做了详细的介绍。首先,由李院长向家长们介绍虚拟现实学院及到场的系主任,并形容他们是一批实战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的老师,他们会与学院一起,为社会贡献人才。家长们对学院重视学生各种和能力的培养表示欣慰,不时点头微笑,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由各系主任对各自专业方向进行介绍。佟鑫老师通过播放一段视频来介绍数字媒体技术下属的方向,包括游戏开发、虚拟现实等,并举例说明本专业的发展前景,通过往届毕业生的作品来向家长们展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具体内容。

        杨明惠老师对影视特效进行详细的介绍,并举《战狼2》的例子。杨老师说影视特效是理工科,但比艺术生学的更多更好。最后他详细介绍了影视特效的就业前景及薪酬等情况。

        紧接着由贾骋老师介绍了软件工程下属的两个方向,APP应用技术及大数据应用。贾骋老师运用生动诙谐的例子来解释APP与大数据应用的详细内容与就业前景。此外他也向家长们展示了往届毕业生的作品,一度赢得家长们的好评。

        17级辅导员刘兆伟向家长们解释了辅导员的具体职责。辅导员主管学生的管理与生活,还向家长们介绍了学工办的四个职责:思想政治职责、日常事务、团委工作部分及毕业生就业部分。刘老师的详细介绍使家长们消除了对学校的陌生感,同时培养了家长们对学校、老师们的信任。

        随后主持人对以上发言的院长及老师们表示感谢,宣布进入本次见面会提问交流阶段。在提问和交流环节中,家长提问大多集中在学校学分、学制、课程设置上,也不乏对学生课外生活、作息时间、升本率、就业率的关注。对于这些家长集中关注的问题,院长、副院长及各系主任分别对此做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迎新家长会本着自愿参加的原则,但家长们的参与热情极高,F201几乎是座无虚席。在深入浅出的讲解中,网络成瘾、专业转换、就业压力等大学生可能面临的问题被一一列举出来,家长听了也是频频点头。解答时系领导提醒在座的家长,很多孩子上中学时成绩中等,但是上大学后所参照的坐标系发生了变化,一些学生可能不能很快的适应角色转变,容易发生自我评价的错位,有的甚至连宿舍同学关系都处理不好影响了学业。对此,家长们要有心理准备,注意与孩子沟通和学校配合,帮孩子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最后由学工办副主任刘轩如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我们珍惜家长们的信任,一定会努力工作,同时也希望家长多关注孩子们的学习情况,这也是间接为社会、学校教育出力,同时也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家长们回家路途上一定注意安全,一路顺风。

        本次见面会持续近两个小时,会场讨论热烈,家长参与配合热情极高。家长们纷纷表示对学院的师资、专业等非常有信心,相信经过学校与家长的共同努力,同学们的明天是美好的未来是可预见的。

虚拟现实学院  

撰稿人:孟琳  

2017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