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学院

虚拟现实学院
School of Virtual Reality

我国较早融合动画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影视技术 APP技术 大数据技术 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为一体的综合学院

China's early integration of animation technology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 film and television technology APP technology big data technology virtual reality and augmented reality technology

新闻动态

虚拟现实学院携手民航学院,共谈虚拟模拟飞行

上传时间:2017-09-04

发布者:vr

阅读:

    根据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将研究虚拟现实和无人驾驶交通工具纳入强化战略性前沿技术超前布局中的一部分,虚拟现实的发展已经成为时代发展所需与潮流,为充分发挥虚拟现实对其他学院的支撑作用,推动虚拟现实学院与其他学院的合作。2017年8月31日虚拟现实学院院长李连秀、虚拟现实系教师冯国松、综合办沙丽曼一同前往民航学院B楼219就两个学院的合作进行洽谈,民航学院院长齐长青、副院长周脉鱼、院长助理吴畏、系室负责人胡铁玉、韩丰波、明磊等参加了会议。

虚拟现实学院领导班子与民航学院领导班子在洽谈项目合作事宜

    首先,李连秀院长对于本次来访的主要目的进行了说明,“我们虚拟现实学院愿意用我们的技术来支撑民航学院的飞行,但是我们不了解航空的相关理论知识,更不了解你们的需求,希望通过本次过来,能够互通有无,真正知道你们的需求,并确定可以合作的项目,真正发挥虚拟现实学院对你们的支撑作用。

   之后,民航学院齐长青院长表示“对于虚拟现实学院能够主动前来洽谈合作,充分彰显对民航学院的支持,作为最年轻的学院,我们主要从事无人机驾驶、飞行和维修三个方面的工作,如果能够通过虚拟技术实现模拟,无论从咱们自己学院发展的需求还是从推广至整个市场都是非常有前景和意义的。”

   周脉鱼副院长提出“按照学校的发展需求,我院的确在进行项目商讨,现处在未形成共识,且在反复研究的过程,我们计划于2018年完成所有的项目需求,之后再与虚拟学院联系,我们会罗列出我们具体项目的需求,使用的参数等具体方案。”

   李连秀院长表示到“为了便于我们更加了解你们的需求,也为了我们更好的找准切入点,建议我们能够全程参与到你们的项目研发讨论之中。”对此民航学院对于我院的诚意和工作态度表示万分肯定。

   虚拟现实学院展开了与民航学院的第一次洽谈,希望两院能够充分利用优势,发挥合作共赢,实现技术互补,真正推动学校跨学院的合作,实现虚拟与民航学院的大发展。

  虚拟现实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