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学院

虚拟现实学院
School of Virtual Reality

我国较早融合动画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影视技术 APP技术 大数据技术 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为一体的综合学院

China's early integration of animation technology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 film and television technology APP technology big data technology virtual reality and augmented reality technology

新闻动态

以练促进 评优促改 优中选精 ---虚拟现实学院教学观摩活动

上传时间:2018-06-14

发布者:vr

阅读:

       虚拟现实学院以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以教务部组织的2018年度优秀教师教学观摩会为蓝本,全面提升90分钟课堂质量为目标,于2018年6月14日,13:30在F605举行了青年教师课堂观摩活动。学院组成以院长冯长宝及二级督导员王佳婧老师的专家小组,对软件工程系主任助理贾骋老师、青年骨干教师栗荟荃老师、新教师吴琼及任妮老师课堂教学进行中肯的点评并指出修正提升的方向。

      课堂观摩设置说课及讲课两个环节,贾骋老师选取Unity3d课程“引擎技术”一节、栗荟荃老师选取用户界面设计课程“内嵌式图标绘制”一节、吴琼老师选取算法设计与分析课程“分治法”一节、任妮老师选取数字仓库与数据挖掘课程“深度学习”一节进行了5分钟的说课和20分钟的课程讲授。老师们先以说课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所授课程整体的教学安排、学时分配、教学目的,结合自身的教学设计突出教学重点、难点,并进行了课程总结。

      教师在讲课过程中,能够科学的运用多媒体课件,辅以案例进行教学,课程设计重点突出,善于启发引导,语言精练声音洪亮,体现了较好的教学基本功素养。

      冯长宝院长及教学二级督导王佳婧老师从教学方法、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细致的点评。强调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进行必要的板书展示,计算机类课程相对比较晦涩,应适度增加案例教学,多媒体课件多采用文字与图片相结合的方式,既增加教学的生动性又可以提升学生的理解度和接受度。

      最后冯长宝院长指出,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主阵地,教师应不断的总结和积累教学经验,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更快的提升教学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水平。

虚拟现实学院

2018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