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学院

虚拟现实学院
School of Virtual Reality

我国较早融合动画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影视技术 APP技术 大数据技术 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为一体的综合学院

China's early integration of animation technology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 film and television technology APP technology big data technology virtual reality and augmented reality technology

新闻动态

虚拟现实学院团委学生会报道 ——学习宪法知识,做知法青年人

上传时间:2018-11-08

发布者:vr

阅读:

    11月6日下午六点四十分,为丰富同学们的晚自习时间,使同学们能在晚自习学习宪法了解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立足当代大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使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引导学生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虚拟现实学院于F楼召开了以“学习宪法知识,做知法青年人”为主题的团会。参加本次团会的有虚拟现实学院18级全体同学。

 


    为了团会的顺利开展,各班级负责人制作了相关板报并准备了幻灯片及相关视频。主持人从“什么是宪法”、“为什么青少年要懂法”和“如何用宪法保护自己”等几方面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宪法的重要性。团会进行过程中,同学们充分讨论、积极发言。
    宪法的生命在于它的普及,为广大民众所知、所掌握。实践证明,开展扎实有效的法制宣传教育,是增强全民法制观念,提高全社会法治化管理水平的一个重要途径。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作为当代大学生对于尊重宪法、维护宪法、自觉遵守和实施宪法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提高公民的法律意识,构建文明秩序需要法治精神的推动,和谐社会要建立在法治社会的基础上。宪法是依法治国的首要依据,依法治国的核心是依宪法治国。

 

 


    本次团会圆满结束。本次班团会很好的弘扬了法治精神,发扬了社会主义价值观,让同学们认识到宪法意识的培养对自己人格健全的重要意义所在,使宪法意识真正成为大学生人格心理结构中必不可少的主体意识。相信每位同学通过此次班团会对法律都有了新的认识,也相信虚拟现实学院在同学们和领导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在各个方面蓬勃发展,不断进步。


虚拟现实学院团委学生会供稿
2018年1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