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学院

虚拟现实学院
School of Virtual Reality

我国较早融合动画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影视技术 APP技术 大数据技术 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为一体的综合学院

China's early integration of animation technology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 film and television technology APP technology big data technology virtual reality and augmented reality technology

新闻动态

以学促进 以学促干 学优促改 ---虚拟现实学院教学观摩活动

上传时间:2018-11-29

发布者:VR

阅读:

     为了给青年教师提供教学能力提升的学习平台,根据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工作安排,虚拟现实学院于2018年11月28日,13:30在F605组织优秀教师教学观摩活动。这次走进观摩课的不只有虚拟现实学院的教师还有来学习、交流的民航学院老师,两个学院的教师共同切磋教学技能,提升教学质量。

       本次课堂观摩,由虚拟现实学院的赵伟老师和王佳婧老师讲授。两位老师先以说课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所授课程整体的教学安排、学时分配、教学目的,结合自身的教学设计突出教学重点、难点,并进行了课程总结。

       首先,赵伟老师主讲了《多媒体信息处理技术》。他从课程教学目标、重难点以及教法和学法开始,借助当下热门的影视作品引入话题,介绍其中运用的多媒体软件。讲述案例生动、语言准确、教学环节衔接自然,独特的讲课风格和特有的启发式教学方法吸引各位听课老师参与到课堂,充分发挥多媒体形象直观的特点,并结合板书归纳,取得了良好教学效果。

       接着,王佳婧老师主讲了《数据结构》。她借助多媒体,将抽象的程序设计理论通过关系图展现出来,使得本来晦涩,抽象的程序算法变得直观易懂。王佳婧老师仪态大方、语言流利准确,再配合她幽默的讲课风格,使得观摩课的现场气氛变得活跃起来。

       参加观摩的青年教师表示,开展优秀教师教学观摩活动,融入他人课堂,观看他人教学过程,不仅能够对自己日常课堂过程进行复盘、梳理,还对自己的教学思路有一定的启发,是一次不错的学习经历。

       最后,冯长宝院长对本次优秀教师课堂观摩活动进行总结。冯院长指出,教学是学院工作的中心,而课堂是教学工作的重点。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课堂是老师面向学生传道、授业、解惑的第一途径。今后,虚拟现实学院会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改革旧时“照本宣科”讲课模式,推广先进的课堂教学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希望不论是上基础课老师,还是在平台指导项目的老师都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自己的学院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虚拟现实学院

                                                                                                   2018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