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学院

虚拟现实学院
School of Virtual Reality

我国较早融合动画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影视技术 APP技术 大数据技术 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为一体的综合学院

China's early integration of animation technology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 film and television technology APP technology big data technology virtual reality and augmented reality technology

新闻动态

虚拟现实学院报道——2018年中国智慧虚拟现实高峰论坛“CCF走进吉林动画学院”

上传时间:2018-12-26

发布者:vr

阅读:

    为了加强吉林动画学院虚拟现实学院学研建设、学研产一体化办学作风,增强虚拟现实技术特性,将科技与艺术相融合,提高在扩大开放条件下我校虚拟现实专业在社会上的发展能力,跟随全球经济化发展的新形势,体现新时期国家的发展意识,12月21日下午5:30,2018虚拟现实学院专业建设座谈会在吉林动画学院文化艺术中心准时召开。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人员有南京大学教授、博导、江苏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郭延文,中国计算机协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助理教授周彬,妙微(杭州)科技公司创始人CEO、杭州北航VRAR创新研究院技术总监楚含进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浙江大学国家CAD&CG重点实验室研究员王锐,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青岛虚拟现实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于文江,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副总工程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田丰,天津理工大学教授、博导、中国计算机协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委会常务副主任罗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副教授、清华大学新媒体创新演艺研究所所长王之纲,虚拟现实学院常务院长贾金原、常务副院长冯长宝,院长助理刘轩如、学工办副主任刘兆伟以及虚拟现实学院全体教师。

 

 


    座谈会开始,由冯院长开场声明本次座谈会主题并分析指导专业领域发展问题,介绍了虚拟现实学院两年的发展,并希望在场专家能给予宝贵意见。其次,罗训专家就虚拟现实的学科建设及方向和就业,人才方面展开了研讨,重要的是锻炼学生们的系统能力,从点到面,从软到硬,从理论到实践。然后,于文江专家从专业方面进行了观点的阐释,能力的导向问题,才是能力建设的核心,在此冯院长做出了回应与于文江专家展开了讨论,并表示学院会就此问题重新研讨。

 

 

    随后,周彬、郭延文、范向民、饶云波几位专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其中郭延文专家从实例对创意以及思想方面进行了概述,提倡培养学生的工程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范向民专家看来人才培养最重要的是多动手,多动嘴。罗伟专家从美术层面谈论了数字媒体模型建造与雕塑的关系,表示应该注重学生的美术素养,并得到其他专家的肯定。最后,冯院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表示会进一步优化教学方案和教学体系,并感谢各位专家的帮助与指导。

 

 

    本次虚拟现实专业建设座谈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会议,相信虚拟现实学院将会在学术建设、技术提升、特色创新方面会得到更高的进步,并在此基础上培养出更多专业素质好、实践能力强、文化底蕴深、艺术修养高的应用型人才!

 

虚拟现实学院供稿
2018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