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学院

虚拟现实学院
School of Virtual Reality

我国较早融合动画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影视技术 APP技术 大数据技术 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为一体的综合学院

China's early integration of animation technology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 film and television technology APP technology big data technology virtual reality and augmented reality technology

新闻动态

虚拟现实学院重点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上传时间:2019-06-28

发布者:vr

阅读:

  为推进虚拟现实学院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加强虚拟现实领域实验室专家的交流合作。为了加强与全国传媒类高校的交流和合作,推动动画、游戏产业的不断发展,6月14日9点00分,虚拟现实学院于F409举行了虚拟现实学院重点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院领导:虚拟现实学院院长贾金原、常务副院长赵伟、副院长冯长宝;邀请到的专家有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李文辉,长春大学工学博士(后)、副教授、研究生导师、省“双师型”教师赵剑,长春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陈纯毅,台湾交通大学资讯工程系教授戴文凯。

      本次会议由虚拟现实学院副院长冯长宝主持。会议开始,虚拟现实学院副院长冯长宝简单的介绍了“可视媒体与增强现实技术”与“3D交互技术”两个重点实验室建立的目的,并表示本次重点实验室学院委员会的成立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重点关注。

       接着由虚拟现实学院院长贾金原为委员会介绍本次研讨会的主要任务,并表示这两个重点实验室的成立是我院科研平台建设的又一重要台阶,对于提高我校科学研究水平,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实现成果转化具有重要意义。随后虚拟现实学院常务副院长赵伟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情况、管理制度与机制。

      为更好地进行实验室的建设,戴文凯教授,李文辉教授,赵剑教授分别在实验室人才培养、虚拟现实技术发展前景、人工智能发展方向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建议。最后虚拟现实学院副院长冯长宝宣布吉林动画学院虚拟现实学院学术委员会正式成立,全体委员会成员上台领取聘书,合影留念。

        本次虚拟现实学院重点实验室研讨会圆满结束。随着我国计算机科技技术的不断发展,虚拟现实技术已成为时下主流发展焦点,相信本次重点实验室及学术委员会的组建将进一步带动吉林动画学院走向专业学术领域的尖端,也相信虚拟现实学院在新形势新需求的时代严峻考核下,会主动求变应变,牢牢把握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紧扣发展、研判大势、主动谋划、把握方向、抢占先机,引领人工智能发展新潮流!

虚拟现实学院

2019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