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学院

虚拟现实学院
School of Virtual Reality

我国较早融合动画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影视技术 APP技术 大数据技术 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为一体的综合学院

China's early integration of animation technology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 film and television technology APP technology big data technology virtual reality and augmented reality technology

新闻动态

虚拟现实学院代表团走访虚拟现实协会

上传时间:2019-11-29

发布者:VR

阅读:

     

        2019年11月23日,吉林动画学院虚拟现实学院院长贾金原、常务副院长赵伟、院长助理刘轩如以及教师曲慧雁在参加第十九届中国虚拟现实大会期间拜访了深圳市虚拟现实协会,与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会长、大湾区VR/AI产业创新中心董事长谭贻国进行了会面,并参观了位于中国最重要街道深圳湾生态科技园的“大湾区VR/AI产业创新中心”。大湾区VR/AI产业创新中心是全国首家由社会组织投资运营的科技创新载体,主要搭建深肇两地创新创业资源互补的桥梁,在深圳进行技术创新,在肇庆进行产业集成,加速引进和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落地,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汇聚虚拟现实产业创新人才,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大湾区VR/AI产业创新中心是VR/AI/IC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的优质平台,对将来虚拟现实学院的学生培养和发展方向具有极大的参考价值。

虚拟现实学院代表团与虚拟现实协会代表合照

 

        其中,虚拟现实学院代表团参观了裸眼VR实验室,由3台联排嵌入式投影机和3台外置分散投影机,共6台投影机组成,该6台投影机投影画面有部分交叠,有效解决了长期佩戴头盔的眩晕感,体验裸眼就能获得比戴头盔还要真实的全方位沉浸感。由位于远地景点进行实时数据采集,体验者足不出户即身临其境,包括街道上当即时的人物走动,流水的速度及水花下落的场景。同时还目睹了由各虚拟汽车零部件进行虚拟装配汽车的过程,装配车门、装配车轮、装配前排座椅和后排座椅、装配方向盘......如装配位置错误,则显示红色并安装失败,显示绿色即为安装成功,可以继续安装。

 

虚拟现实常务副院长赵伟体验裸眼3D效果

 

        目前全国各地党建工作开展的如火如荼,文旅成为当前的新热点。感受党建中VR体验的红色之旅、并提出增加让体验者在红色之旅中互动的市场需求,增加红色教育的创新性和趣味性。该项目投入在3000-4000万元,其中VR在深圳占有大半个市场,地域的优势为合作带来可观的前景。

        “大湾区VR/AI产业创新中心”有亟待开发的VR需求,将中华文化中以博大精深见长的《唐诗三百首》以VR身临其境的方式呈现,可广泛用于学前儿童及中小学生的课堂教育,虚拟现实学院赵院长分析了当前我校学生的优势,可由吉林动画学院虚拟现实学院学生实践能力极强的VR技术为主,“游戏学院”、“漫画学院”等学生绘画能力极强的优势为辅,动态呈现《唐诗三百首》诗词意境场景,并由此扩展到传说的制作,这不仅可以带来经济效益,而且对中华名族的文化传承将起到不可估量的宝贵价值。另外,可以进行课堂实验的VR实现,打造有应用价值和商业价值的虚拟仿真金课。双方已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下一步可具体商谈合作的细节。

 

虚拟现实学院代表与虚拟现实协会会长进行学术交流及合作洽谈

 

        通过本次走访参观,我代表团感受到了VR 和 AI的重要性,在可预见的将来,将会深刻的改变未来教育的发展,深刻地影响我们所处的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日后的发展中,我们虚拟现实学院也将对党建VR、虚拟现实实验室、虚拟仿真科学的研究及VR领域在深圳市场的前景进行持续重点关注。不断地创新发展,促进我国教育信息化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