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学院

虚拟现实学院
School of Virtual Reality

我国较早融合动画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影视技术 APP技术 大数据技术 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为一体的综合学院

China's early integration of animation technology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 film and television technology APP technology big data technology virtual reality and augmented reality technology

新闻动态

虚拟现实学院访问深圳增强现实行业协会

上传时间:2019-11-29

发布者:VR

阅读:

        自2016的VR元年之后,AR技术继VR之后在游戏、影视、建筑、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旅游、军事等得到了广泛应用,并且随5G的到来,AR技术也将会更广泛的被应用。虚拟现实学院院长贾金原教授于11月25日在参加完第十九届中国虚拟现实大会后,代表吉林动画学院走访了深圳AR协会与深圳增强现实技术有限公司(0Glasses),参观了0Glasses的展厅,体验了该0Glasses公司新设计的轻量型AR眼镜,观摩了其AR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示范性应用项目。

        贾教授接下来与0Glasses公司的技术团队与产品团队进行了讨论交流,听取了他们关于AR眼镜的产品研发与AR工业应用开发的介绍以及他们对WebVR技术与需求。随后,贾教授做了轻量级Web3D关键技术及在线可视化应用的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兴趣与惊叹。最后,他们就公司目前的产品端与技术端的对Web3D/WebVR/WebBIM的要求做了积极热烈的探讨,一直认为双方的合作空间很大,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了期待。

        0Glasses总经理苏波先生、副总经理杨瑾忠先生、深圳昆腾信息科技总经理魏清晨先生参加了这次交流活动。贾院长通过本次走访与深圳增强现实行业协会初步达成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意向,也与0Glasses公司达成校企合作协议的意向。这次访问使得我院进一步了解了AR技术与产品的最新动态,对吉动虚拟现实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与学科建设定位有了新的调整,也将合作事宜提到日程上来,为我校塑造良好的平台供给,达到校企共赢的新局面。

 

贾金原教授与深圳增强现实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合照

 

        深圳市增强现实技术应用协会现成为一家专业从事增强现实/虚拟现实/混合现实(AR/VR/MR)相关领域的综合型服务机构,是国内首个增强现实行业社会组织,协会目的在于强化产业链各级成员的沟通、促进产学研合作,在政府、社会和企事业单位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同时规范和协调行业发展、加强行业自律,实现企业、社会的和谐发展。0Glasses是深圳AR领域的领头羊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