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学院

虚拟现实学院
School of Virtual Reality

我国较早融合动画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影视技术 APP技术 大数据技术 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为一体的综合学院

China's early integration of animation technology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 film and television technology APP technology big data technology virtual reality and augmented reality technology

新闻动态

虚拟现实学院期中检查系列报道(三) ——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议

上传时间:2019-12-05

发布者:VR

阅读:

        2019年12月4日,中午12:20在F604召开了虚拟现实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冯长宝主持,常务副院长赵伟、院长助理刘轩如、系主任宋长龙、系主任助理贾骋、学工办副主任刘兆伟以及全体专兼职教职工参加。

 

冯长宝副院长主持会议

 

        首先,学工办副主任刘兆伟针对已经结束的就业招聘会进行简单汇报总结并表示此次招聘会圆满顺利的完成少不了学院领导的合理分工及教师们的大力配合。

        院长助理刘轩如就本周二学校召开的《2019-2020第一学期第二次教学例会》的内容进行有重点的传达,并在一个月以来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督导、综合办全体成员对期中教学检查多层次多维度的反馈情况进行通报,解读由综合办汇总整理的期中教学检查情况的反馈,并针对反馈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汇总和整改方案。同时,针对本次教学检查情况制作出ppt,其中包括课堂秩序教学检查情况、材料归档、平台进度、两场学生座谈会、课堂教学文件评比结果、课堂观摩情况及试卷评阅几大项。并就试卷评阅方法进行了培训,明确试题答对、答错、计分、积分的格式。最后,对期末教学工作提出要求,表示接下来的期末工作也将以此形式进行总结。

 

刘轩如院长助理进行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汇报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课堂教学文件评比共分为教案评比、大纲进度表评比、课件评比三项,魏凯、贾骋以及宋长龙三位老师依次获奖并由学院领导给予颁奖。同时,通过本次选拔,也可以让所有专兼职教师知道什么样的教学文件是值得借鉴和学习的,并且能够了解到自身的不足。

 

赵伟常务副院长为宋长龙老师颁奖

 

        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关于期中教学检查期间的听课情况进行了逐个反馈。副院长冯长宝,系主任贾骋、宋长龙,二级督导栗荟荃、任妮分别进行汇报。其中,宋长龙老师说到,所有的老师不应该是照着课件讲课,而应该是把自己掌握的东西反映到课件上再教授给学生们。此为建议,并值得深思。

        会议最后,由栗荟荃老师就一个月以来与教务部沟通并不断修改的《虚拟现实学院学生成绩评定及期末材料归档细则》进行解读,并答疑解惑。最终在全体无异议和全体理解到位的情况下结束了会议。

 

栗荟荃老师解读自主成绩评定及期末材料归档办法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议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会议,在加强了虚拟现实学院各级领导老师间的沟通的同时,也为老师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反应教学的平台。更有利于我院为学生及时有效的解决教学问题,不断提升学院管理水平,为虚拟现实学院今后能够更好的推动学风教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虚拟现实学院

2019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