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学院

虚拟现实学院
School of Virtual Reality

我国较早融合动画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影视技术 APP技术 大数据技术 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为一体的综合学院

China's early integration of animation technology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 film and television technology APP technology big data technology virtual reality and augmented reality technology

新闻动态

虚拟现实学院顺利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一场师生座谈会

上传时间:2016-11-02

发布者:vr

阅读:

 

      为更好的了解学生现有状态,加强教师和学生之间的感情,切实的满足学生需求,落实我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虚拟现实学院于11月1日12点在F606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一场师生座谈会。冯长宝副院长主持本次会议,数字媒体技术系副主任韩忠伟、软件工程系主任助理贾骋、学工办教师代表、综合办教师代表,13级、14级、15级和16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在交流

      首先,学工办副主任刘轩如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座谈会上畅所欲言,提出我们学院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真正解决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中的迷惑,学院切实处处提升,满足学生需求。”会议上,各位学生代表都表达出对于召开本次座谈会的兴奋,他们的确有许多想法想与教师们沟通。13级影视特效与动画技术工作室学生代表提问到“目前工作室能学到许多软件,既包括影视特效又包含动画技术方面,那我们工作室是倾向于影视特效还是动画技术?”针对此问题,影视特效与动画技术工作室负责人韩忠伟老师回答到“学院建立此工作室的目的是实现影视特效与动画技术的结合,培养出能真正投入到此工作岗位的应用型技术人才,所以,我们现在学习这两个领域的诸多软件,目的是为了后期能够整合技术,形成核心技术,让大家能够成为真正的技术人才。”14级3D游戏引擎技术工作室学生代表提问到“我们与13级学长在一起上课,有些基本理论都不太懂,上课时明显看出差距,我们为什么要与他们在一起上课?”冯长宝副院长回答到“处于大三阶段已经完成对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已经进入到碰见问题,寻找方法的阶段。就像我在成立工作室宣讲中提到的,我们创新的采取13级与14级重组工作室,是为了由高年级带动低年级,以项目为任务提升大家学习和协作能力,实现大家提升专业素养的目的。”三维游戏开发工作室学生代表建议到“课上内容可否增加有经验的学长分享小经验的部分。”对此建议,教师代表都觉得非常不错。15级学生代表觉得“有一门课程信息量大,课程内容较难,问是否可以调整一下进度?”16级学生对于所修的几门基础课的关联系和意义希望教师们给予解答。同时,学生们对于学校的基础设施等条件也提出部分意见。

      在这仅仅1个小时10分的师生座谈中,师生在相互交流中交换意见,在解答中加深理解。冯长宝副院长总结到“召开这样的师生座谈会很是必要。虚拟现实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学生们的建议,我们领导班子也将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多召开这样真正表达学生心声的座谈交流,全力以赴的实现学生们的需求,共同促进我们教学和管理的大飞跃。”

 

                                                                                              虚拟现实学院

                                                                                           2016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