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学院

虚拟现实学院
School of Virtual Reality

我国较早融合动画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影视技术 APP技术 大数据技术 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为一体的综合学院

China's early integration of animation technology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 film and television technology APP technology big data technology virtual reality and augmented reality technology

新闻动态

虚拟现实学院学术讲座-“影视特效教学实践”的经典分享

上传时间:2016-12-01

发布者:vr

阅读:

      还记得《指环王》、《阿凡达》、《金刚》、《X档案》,那些经典的电影吗?参与制作的国际影视戏剧大咖—布莱恩·塞缪尔,原全球领先视觉效果公司--维塔数码的高级艺术总监,现就职于新西兰媒体设计学院。于2016年11月30日14时在F202为我院师生带来关于“影视特效教学实践”的精彩讲座。
      作为一个具有20年以上的电影制作专家,布莱恩·塞缪尔在动画制作、影视特效方面具有极高的造诣。他目前所在的新西兰媒体设计学院与我校在教学工作上极为相近,目前已具有15年以上的历史,专注于视觉效果、图形学设计、交互和游戏程序与艺术等方面的研究,以通过工作室的方式培养学生职业能力为目标,以项目带动学生学习,在做中成长。
国际影视特效专家布莱恩·塞缪尔在讲座中
      新媒体设计学院在学生入学第一年注重核心课程学习,第二年则以兴趣进行分流教学,第三年则以项目为轴心,进行分组练习,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在整个教学中,注重对团队的评价体系,学生每天必须上报工作内容,由教师及时进行评价,及时反馈。之后专家从前期制作、创意、分镜、拍摄、模型制作、动画、灯光、着色、后期制作等细节方面对影视特效的实践教学进行详细解读。让教师们见识到要培养一批真正的影视特效从业人员,必须坚持合理的人才培养模式,可以借鉴工作室采取多种分组的方法,引用有效的评价方式。而作为学生,见识到必须掌握影视特效的每一个细节,才可以铸就精彩未来。
      一个个精彩的影视特效的画面,需要不断的探索与创新。布莱恩·塞缪尔让我们见识到国际领域关于影视特效的现状与技术,在这场知识的盛宴上,我们在向国际方向走去,期待占领未来。
                                                                                                                                                                                                                         虚拟现实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