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学院

虚拟现实学院
School of Virtual Reality

我国较早融合动画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影视技术 APP技术 大数据技术 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为一体的综合学院

China's early integration of animation technology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 film and television technology APP technology big data technology virtual reality and augmented reality technology

学院概况

   虚拟现实学院成立于2016年5月,下设数字媒体技术、软件工程、虚拟现实技术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4个专业。建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吉林省高等学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1个、吉林省创新创业试点专业1个;吉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2个;专升本专业1个、第二学士学位专业1个;现有在校师生1000余人。学院面向虚拟现实与人工智能领域,快速推进虚拟现实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文创产业,构建起高新技术与文创产业的全面融合的文创产业链。

  学院师资队伍集学科领域专家与行业精英为一体,现有专兼职教师共30余人。教师承担吉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吉林省中青年领军人才及优秀创新团队、吉林省科技攻关、吉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等项目20余项;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1项;主编“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并获得吉林省优秀教材奖。

  学院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开展深度合作。先后引进来自法国、新西兰、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的高端领军人才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与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专委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中国仿真学会等一级学术组织,中软国际、海辉国际等校企合作企业,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建立学习交流平台。

 

  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师生作品屡次在各类专业展赛中获奖,累计200余项。如,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赛一等奖、传智杯全国大学生IT技能赛优秀奖、国际虚拟现实技术及应用创新大赛高校组三等奖、吉林省大学生虚拟现实大赛一、二、三等奖、吉林省冰雪创意大赛一等奖等。

 

  面对未来,学院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秉承“自尊、自强、创新、创造”的校训精神,继续推动精准化人才培养模式,以“双一流”建设、“新工科”建设为契机,主动迎接时代的发展与挑战。作为国内第一个计划内招生并培养虚拟现实人才的本科学院,必将把握时机,为发展成为特色突出、技术一流的学院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