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学院

虚拟现实学院
School of Virtual Reality

我国较早融合动画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影视技术 APP技术 大数据技术 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为一体的综合学院

China's early integration of animation technology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 film and television technology APP technology big data technology virtual reality and augmented reality technology

《新时代,新工科-谈大数据时代之下软件工程的新形态》特邀朱少民教授讲座

上传时间:2019-05-14

发布者:VR

阅读:

       3月28日,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大数据时代软件工程的新形态以及软件工程在未来发展的前瞻性,虚拟现实学院特邀请同济大学软件学院特邀教授朱少民老师在F202为同学进行本次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虚拟现实学院院长赵伟、副院长冯长宝、院长助理刘轩如、系主任贾骋、16级全体师生。

       讲座开始,赵伟老师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本次讲座主讲人朱少民教授。随着朱教授向同学们讲述当代大数据所处的背景,宣讲会也正式拉开了序幕。朱少民教授又从影响软件工程的因素和软件工程发展史等多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解读软件开发在当今的形式以及程序员与软件工程师所处的本质区别。朱少民教授从软件工程学态到现在所处的大数据时代一一向同学们列举了其发展的客观性与重要性,也解开了疑惑同学们许久的心结。随后朱教授从现今软件工程开发与同学们进行学术上的讨论,并举例生动的向同学们讲解这个问题。

       当今时代正处于大数据高速发展时代,朱教授从大数据对软件工程带来的影响到形成大数据软件开发的生态展开一系列分析。向同学们诠释了大数据的实现及维护以及大数据未来的发展与所收获的利益。讲座最后同学向教授提出SAS模式在中国未来的发展形势及软件工务性向敏捷性转变的问题。教授就这个问题详细做个诠释。随着问题的解决讲座也渐渐的接近尾声。

       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的未来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也对心中所处的疑惑进行了全方面的解答。这次讲座的成功召开也意味着中国大数据时代进入高速发展的阶段,也证明了虚拟现实学院正在朝气蓬勃的发展,相信在不久的未来虚拟现实学院学术研究达到一个新的顶峰。

虚拟现实学院供稿

2019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