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学院

虚拟现实学院
School of Virtual Reality

我国较早融合动画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影视技术 APP技术 大数据技术 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为一体的综合学院

China's early integration of animation technology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 film and television technology APP technology big data technology virtual reality and augmented reality technology

虚拟现实学院学术交流报道

上传时间:2022-12-15

发布者:vr

阅读:

为开拓眼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期末之际,2022年12月6日和7日,虚拟现实学院邀请了上海研究院的双师型教师张乾和李敏分别进行了学术交流分享,学院各年级无课学生线上参加了活动。

张乾老师讲座的主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三维形状理解”,他重点与大家分享了“三维形状描述、三维形状分析、三维形状合成”等知识。李敏老师的讲座主题是“关于GPU的介绍”,他重点从“GPU是什么”“GPU的历史”“GPU的功能”三个方面来介绍。

                                                                          

 

(李敏老师讲解GPU)

两位老师结合行业工作经历,为大家分享了大量案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学们了解了专业前沿知识,学到了很多课本之外的知识,受益匪浅,见识到了科技的发展,技术的进步。

(李敏老师讲解GPU的架构发展)

相信同学们之后也会主动了解、学习不懂的知识,虚心求教,绝不“坐井观天”。学院也会为学生提供更多学术交流的机会,搭建交流平台,提升教学质量。

 

虚拟现实学院团委学生会供稿

2022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