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学院

虚拟现实学院
School of Virtual Reality

我国较早融合动画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影视技术 APP技术 大数据技术 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为一体的综合学院

China's early integration of animation technology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 film and television technology APP technology big data technology virtual reality and augmented reality technology

新闻动态

虚拟现实学院2020届学生线上毕业答辩圆满结束

上传时间:2020-05-15

发布者:VR

阅读: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展了线上网络工作部署。虚拟现实学院认真组织答辩实施,制定符合线上答辩要求的答辩模式和管理方法,为毕业生按期顺利毕业提供保障。

首次采取网上答辩的形式,学院在组织形式上做了很多尝试和采用了很多办法,做出了最大的努力,首先学院领导组织学院教职工进行调研,制定预案,详细分工,储备应急措施等工作。综合办负责先后负责与教务、校务、网络、资产等部门进行沟通协商场地设备问题。学工办将答辩流程注意事项、答辩顺序等问题反复与学生确认核实。教师们对学生答辩作品内容仔细审查。确保答辩过程万无一失。

5月11日学院全体教职员和学院毕业生工在文化艺术中心进行了预答,并将答题形式、答辩分组、答辩流程、答辩注意事项提前告知学生,帮助学生熟悉线上答辩操作。将整个过程按照正式答辩流程进行了实际演示。预答辩结束后经过全体教职人员认真讨论后,制定出符合要求的、周密的在线答辩和在线打分机制,悉心设计了答辩工作流程和应急保障措施,为毕业生按期顺利毕业提供了有效途径。学院的全体教职人员为此次答辩的顺利展开做了精心、细致的准备工作。

5月13日上午8:00在文化艺术中心三个会议室,虚拟现实学院2020届毕业答辩会如期举行,上下午一共6场,112名学生参加了毕业答辩。学生在之前建立的QQ群里按照序号等待逐个进入腾讯会议会议室进行答辩,答辩过程中学生普遍着装正式、语言表达流畅,对毕业作品进行阐述、较好地回答了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评委老师依照评分标准认真的填写了评语,整个答辩工作师生交流气氛融洽,过程顺畅。

线上答辩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线上答辩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此前并无经验可借鉴,虽然有一定挑战,但经过全院教职员工的周密准备,师生的密切配合也获得了难忘的经验和经历。

虚拟现实学院

2020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