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学院

虚拟现实学院
School of Virtual Reality

我国较早融合动画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影视技术 APP技术 大数据技术 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为一体的综合学院

China's early integration of animation technology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 film and television technology APP technology big data technology virtual reality and augmented reality technology

新闻动态

虚拟现实学院讲座—《面向移动互联网的轻量级WebVR关键技术及示范性应用》

上传时间:2018-09-14

发布者:VR

阅读:

        2018年9月13日在F202虚拟现实学院邀请贾金原教授,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虚拟现实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长宝、虚拟现实学院系主任贾骋、虚拟现实学院讲师张亮、虚拟现实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刘轩如参加。

 

        贾金原教授首先对虚拟现实的起源、虚拟现实特点展开介绍。同时,对虚拟现实新特点智能性和集成性进行详细说明,提出了互联网基于Web的VR——WebVR。
       贾金原教授多年致力于WebVR的研究之中,不断钻研,在多年的经验中对该方向多年所遇到的问题一一陈列并详细解析,也对解决该些问题的思路和方法进行了描述和讲解。然后阐述了对大规模WebVR场景的对等传输与大规模虚拟世界实时网络传输的潜在解决方案:对等传输机制。最后,对WebVR关键技术研究的特色进行介绍。
        贾金原教授觉得对于虚拟现实还有很多期望,他希望虚拟现实学院的同学们可以坚定自己的专业,学好虚拟现实,为虚拟现实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