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学院

虚拟现实学院
School of Virtual Reality

我国较早融合动画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影视技术 APP技术 大数据技术 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为一体的综合学院

China's early integration of animation technology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 film and television technology APP technology big data technology virtual reality and augmented reality technology

新闻动态

贾金原教授出访英国参加高端创意媒体论坛

上传时间:2019-05-22

发布者:vr

阅读:

      4月22日至4月27日,应英国巴斯大学数字娱乐研究中心的Peter Hall教授与杨永亮博士的邀请,我校虚拟现实学院院长贾金原教授前往英国参加中英双边网络创意媒体研讨会(China-UK Bilateral Network for Creative Media)与国际计算可视媒体(Computational Visual Media, CVM)学术大会,并顺访了英国莱斯特大学与牛津布鲁克斯大学。       中英双边网络创意媒体研讨会是由英方巴斯大学Peter Hall教授(数字娱乐研究中心主任)与中方北航国家VR重点实验室主任胡事民教授共同发起,旨在加强中英两国在创意媒体与数字娱乐产学研的合作与交流,筹建中英创意媒体创新联盟。国际计算可视媒体学术会议(简称CVM)是可视媒体计算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所收录的会议论文很少,均直接发表在顶级学术期刊上。

      4月23日进行了中英双边网络创意媒体研讨会,由中国驻英大使馆科技参赞蒋苏南先生做演讲,他着重介绍了中国对中英两国在网络创意媒体领域研究与企业合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关于国家一系列支持两国合作的资金与基金政策。出席本次研讨会的还有英国著名的剑桥大学计算机系Rafal Mantiuk教授、UCL计算机系Niloy Mitra教授、爱丁堡大学Taku Kimura教授、英国计算机动画研究中心Zhang Jian Jun教授、英国巴斯大学的Peter Hall教授、卡迪夫大学的Lai Yu Kun博士、英国Reach Robotics公司总裁Ian Hales先生(专做动物机器人)、英国虚拟现实公司总裁 Dan Ring。

      4月24日贾教授参加了CVM会议,聆听了本次大会主题演讲专家Niloy Mitra教授的报告“CreativeAI: Data-Driven Editable 3D Content Creation”,以及三组论文报告(共12个学术报告),并与论文作者们进行研讨,茶歇期间也结识了许多参会的专家与博士生们。  会议期间贾教授与CVM大会主席Peter Hall教授讨论了具体合作事宜,尤其如何借着此次中英创意媒体联盟来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贾教授在本次会议中结识了多位国内外学者,除了学术交流之外,也向他们介绍宣传了年轻的吉动。

       会议期间贾教授与CVM大会主席Peter Hall教授讨论了具体合作事宜,尤其如何借着此次中英创意媒体联盟来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贾教授在本次会议中结识了多位国内外学者,除了学术交流之外,也向他们介绍宣传了年轻的吉动。 

       4月25日到达了莱斯特,与我校客座教授杨洪戟教授一起与莱斯特大学信息工程系的Effie Law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Law教授是著名的人机交互方面的学者。晚餐期间见了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三位院领导,就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晚上贾教授与杨教授一起讨论了其研究的创意计算(Creative Computing),该研究对动漫创作大有助益。贾教授邀请了杨教授方便时来吉林动画学院作学术报告,杨教授愉快答应了邀请,也将继续帮忙对接吉动与莱斯特大学建立国际合作关系。

      4月26日贾教授达到了牛津,在朱洪教授(软件工程)的安排下,来到牛津布鲁克斯大学增强现实领域的Fridolin Wild教授,并开始了长达2个小时的交流,双方介绍了研究项目之后探讨了合作可能性,Wild教授愿意对我校增强现实的教学与科研提供大力支持。

       贾教授此次出访英国参加高端创意媒体论坛是吉动一次重要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活动,既开阔了学术眼界,也拓宽了国内外顶级专家的学术联系通道,加入了中英创意媒体联盟这个合作平台,为我校虚拟现实学院走向国际化迈出了重要一步。

                                                                                                                          虚拟现实学院

                                                                                                                         2019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