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学院

虚拟现实学院
School of Virtual Reality

我国较早融合动画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影视技术 APP技术 大数据技术 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为一体的综合学院

China's early integration of animation technology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 film and television technology APP technology big data technology virtual reality and augmented reality technology

新闻动态

虚拟现实学院研究生冬季学位论文答辩圆满成功

上传时间:2019-12-16

发布者:vr

阅读:

       12月10日上午,虚拟现实学院研究生冬季学位论文答辩在我校产业大厦顺利举行,这是第二届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冬季论文答辩会,答辩会评委由吉林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和校内专家组成。

       吉林动画学院虚拟现实学院与长春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的2016级工程硕士技术研究生艾子豪对毕业论文“轻量级Web3D地铁站火灾情景在线仿真逃生关键技术研究”进行了阐述,详细报告了三年来取得的科院成果,基于Web3D技术大规模静态场景轻量化处理、大规模动态场景经量化处理、大规模烟气在线渲染以及基于路径聚类的大规模人群虚拟逃生路径规划等技术的实现和应用效果。

       专家对艾子豪论文的选题、研究内容、创新点和新技术应用予以高度评价、一致同意学位论文通过,建议授予硕士学位。同时充分肯定了我校学产高度融合、重视能力培养的研究生培养模式。

       艾子豪师从贾金原教授,在虚拟现实学院期间撰写的论文“轻量级Web3D地铁站火灾情景在线仿真逃生关键技术研究”被评为第18届中国虚拟大会(ChinaVR 2018)最佳论文。该论文已发表在《中国科学》信息版,这是中国计算机领域的最高水平的学术期刊。在硕士论文答辩中,他表达流畅,较好地回答了专家问题。

       2019年冬季论文答辩会圆满结束,这是我院硕士研究生研究成果的展现,检验了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对虚拟现实学院研究生的学术规范能力与技术研究能力的提升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虚拟现实学院

                                                                                                                                            2019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