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学院

虚拟现实学院
School of Virtual Reality

我国较早融合动画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影视技术 APP技术 大数据技术 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为一体的综合学院

China's early integration of animation technology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 film and television technology APP technology big data technology virtual reality and augmented reality technology

新闻动态

热烈祝贺我院与深圳市VR产业联合会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成功!

上传时间:2020-03-27

发布者:vr

阅读:

       吉林动画学院虚拟现实学院与深圳市VR产业联合会于2019年11月18日成功签订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双方秉承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为期三年的紧密合作关系。

        深圳市VR产业联合会(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成立于2016年4月10日,由Elephant VR、Realis 、Insta360、3Glasses、0glass、Pico、Seengene、Emdoor VR、Deepoon等共同发起,由深圳市知名企业家大象集团董事长谭贻国先生担任会长,现有会员企业300多家,是中国第一家具有前瞻性和国际化视野的VR社会组织,国内最大的VR/AR产业生态的综合型服务机构。专注于VR/AI相关领域的标准制定、学术研究、技术开发、资源整合等,率先在国内成功打造了集研究院、实验室、技能培训、孵化器、产业基金、MR党建剧院、产业大赛、职业技能实训基地、产业论坛于一体的生态体系。

       2019年11月,吉林动画学院虚拟现实学院院长贾金原、常务副院长赵伟、院长助理刘轩如以及教师曲慧雁共同拜访了深圳市虚拟现实协会,并参观了裸眼VR实验室。该实验室由3台联排嵌入式投影机和3台外置分散投影机共6台投影机组成,能够使投影画面部分交叠,有效解决眩晕感,其裸眼VR技术在用户体验上比带头盔还要真实,更有沉浸感,而该技术适用于现阶段的课堂示范教学。

       通过本次合作深圳市VR产业联合会将接收校内优秀学生在协会企业进行短期实习或毕业实习。协会内企业可参与学校相关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对理论和实践环节课程设置提出合理化建议。双方共同组建双师型教师队伍,共同承担学生的工作室实训教学任务;合作开展相关的科学研究,共同组织技术研发和技术革新等工作,力争实现课堂实验的VR效果,打造有应用价值和商业价值的虚拟仿真金课。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圆满成功。通过校企之间的合作为学生们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提供了很好的实践场所,相信虚拟现实学院的同学们能够明确了解企业运营机制和岗位要求,学生的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显著提高,也相信虚拟现实学院将通过此次合作能突破传统教学束缚,完善出更为贴近市场需求的人才孵化机制。

2020年3月18日

虚拟现实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