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学院

虚拟现实学院
School of Virtual Reality

我国较早融合动画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影视技术 APP技术 大数据技术 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为一体的综合学院

China's early integration of animation technology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 film and television technology APP technology big data technology virtual reality and augmented reality technology

新闻动态

虚拟现实学院线上考试经验总结

上传时间:2020-06-01

发布者:vr

阅读:

    为实现线上考核严谨性、线上教学完整性,虚拟现实学院结合本学期线上教学经验,利用超星学习通及腾讯会议,顺利完成了2020年5月18日-22日的阶段性考试及5月26日-5月27日的阶段性重修考试,共计13门。

 

一.考前准备

    考试前期,成立由副院长冯长宝牵头、系室主任组成的线上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比较、测试各种线上考试方式,商讨、筹划适合本学院的考试形式。请徐中宇老师整理了超星学习通考试使用方法并制作成培训手册发放到虚拟现实学院工作群内,用一周的时间培训学院教师,保证了线上考核质量。由学工办、综合办配合考核工作,合理安排考试时间,并提前让学生熟悉线上考试流程。

    考试主要利用超星学习通平台,要求任课教师最少录入两套题目生成题库或AB卷,考试题目顺序及答案出现位置随机生成,一定程度上杜绝学生之间线上作弊或互相抄写的可能性,并严格设定考试时间,不留过分多时间。

    截止到目前,线上考试共涉及阶段性考试3门、阶段性重修考试10门,其中两门为在线答辩,其余全为闭卷考试。

 

二.考试期间

    考试前半小时,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对学生进行点名签到,监考老师严格按照考试规章制度检查学生证件。然后要求学生登录超星学习通完成在线答题。监考教师实时监控答卷进度及提交情况。

 

三.考试总结

    由于考试前借鉴了其他学院在线考试过程中梳理的潜在问题,加上前期准备工作较充分,对于学生及监考教师在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网络条件不佳、设备不充足、考卷收取及批改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进行了情况调查并及早解决,所以在整体考试过程中没有出现意外情况。总体来讲,本次线上考核进展顺利,为期末线上考试奠定了基础。学生对于线上考核方式认同,监考教师及巡考能够及时了解考试进度及学生作答情况,并且在监考过程中能够对于学生摄像头摆放角度给予正确指导,符合教学考核整体要求。

 

虚拟现实学院

2020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