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学院

虚拟现实学院
School of Virtual Reality

我国较早融合动画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影视技术 APP技术 大数据技术 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为一体的综合学院

China's early integration of animation technology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 film and television technology APP technology big data technology virtual reality and augmented reality technology

新闻动态

虚拟现实学院举办“创享未来”教育发展论坛

上传时间:2020-10-16

发布者:VR

阅读:

       2020年10月14日下午1点30分,虚拟现实学院在F202召开“创享未来”教育发展论坛活动,本次论坛主题为 OBE理念下的人才培养模式,常务副院长赵伟主持,副院长冯长宝、院长助理刘轩如,各专业主任、各系室负责人、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由虚拟现实学院五位教师围绕活动主题从不同角度向在座师生分享OBE教育理念与实践改革的探究心得。第一位上场的教师是冯长宝副院长,冯副院长首先向现场师生普及了OBE教育理念,实施原则,实施问题等基础内容,而后又对课程结构设计进行了深入探讨,冯副院长表示当前高校教育业务应当注重项目与课程相结合,侧重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养,以社会需求为根本。

       第二位分享探究心得的教师是曲慧雁主任,曲老师此前查阅了大量的中外相关文献资料,本次论坛曲老师的汇报题目是《新工科背景下融合OBE的教学改革及实践》,曲老师认为各专业培养学生时应当强化以项目为核心的体验式教学,群组教学,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鼓励学生自由表达。                                     

       在冯副院长和曲老师从较为宏观的理念角度向大家分享OBE人才培养经验后,吴琼老师对学院大三年级必修课软件工程项目管理的教学改革研究进行汇报,她表示通过课堂实践可以发现OBE教育模式对于学生的成长发展是十分有必要的,教师教学过程中要提高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质量。任妮老师则根据其教授的Python程序设计这门课来论证OBE教育理念的重要意义,教师在教学过程应当注重“教会”而不仅仅是“教”,充分了解学生学习轨迹,帮助学生更好参与课堂。

       论坛最后,常务副院长赵伟进行现场总结,他指出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是落实OBE教育模式最关键的地方,如何改进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成为日后工作的重中之重。虚拟现实学院的学生应当充分汲取吉林动画学院的艺术特色,努力成长为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本次论坛活动通过学院教师多角度分享OBE人才培养探究心得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现场师生展现了OBE教育理念的主干内容,在激励教师及学生探索进取的同时,也很好地拉近了师生距离,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互动交流,促进师生在落实OBE教学理念的过程中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