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学院

虚拟现实学院
School of Virtual Reality

我国较早融合动画技术 数字媒体技术 影视技术 APP技术 大数据技术 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为一体的综合学院

China's early integration of animation technology digital media technology film and television technology APP technology big data technology virtual reality and augmented reality technology

新闻动态

虚拟现实学院访企拓岗就业视频会议圆满成功

上传时间:2022-09-08

发布者:vr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校企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平台共建等方面的合作,尽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全力开拓就业合作路径,2022年9月5日上午8时30分,虚拟现实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访企拓岗就业视频会议。会议由虚拟现实学院院长助理苏军波主持。吉林动画学院副校长王晓岩、虚拟现实学院常务副院长赵伟、院长助理曲慧雁、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助理郑雪飞、虚拟现实技术系主任助理栗荟荃、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主任助理任妮、东师理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校园招聘负责人吴新平、湖南麒麟信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吕恩杰及东北区销售主任李廷艳、吉林省师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校园招聘负责人尚建新等企业领导参会。

 

 

会议伊始,吉林动画学院王晓岩副校长开场致辞,她向参加会议的各方企业领导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以及学校目前在人才培养和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并表示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将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相结合,认真倾听企业的声音和建议,非常希望能够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也期待各企业能够为吉动学子提供更多历练的机会。

随后,虚拟现实学院常务副院长赵伟代表虚拟现实学院介绍了学院当前四个专业的发展情况,其中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点专业,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吉林省高等学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和吉林省创新创业试点专业,软件工程专业当前正在申请吉林省高等学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虚拟现实技术专业居国内同专业首批发展行列,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基于文创产业的发展,力求构建起高新技术与文创产业的全面融合的文创产业链。学院近年也在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课程专业建设,学院师生在国内、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学院学生在专业竞赛中更是多次取得佳绩。

虚拟现实学院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助理郑雪飞、虚拟现实技术系主任助理栗荟荃、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主任助理任妮在常务副院长赵伟讲话后,依次向各位企业领导讲解了相关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工作室建设、就业发展等详细情况,使得参会的各位企业领导对虚拟现实学院人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等情况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东师理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校园招聘负责人吴新平、湖南麒麟信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吕恩杰及东北区销售主任李廷艳、吉林省师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校园招聘负责人尚建新在会议过程中分别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主营项目等内容,通过与学院各位领导的沟通交流,表达了对虚拟现实学院学生专业能力素质的肯定,并表示学校及学院的培养模式与企业的需求相适应,期待未来校企之间能有更进一步合作。

常务副院长赵伟在会议总结时表示,学院今后将更加关注企业人才需求,培养出更多符合企业期待的优秀学生,也希望学院能与企业开拓出更多的合作共同点,加强走访交流,不断深化校企友谊。

 

 

虚拟现实学院

2022年9月5日